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乌兰浩特成年良种马哪里有

2018/02/14 00:22:19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2219984283.shtml
信息标题:乌兰浩特成年良种马哪里有

乌兰浩特成年良种马哪里有2015-04-30 14:41:00.0    
2015-04-30 14:50:00.0    
2015-04-30 14:51:00.0    
2015-04-30 14:50:00.0    
2015-04-30 14:50:00.0  


以上信息由鲁延美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金农百科

金农网农业百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保健意识的增强,消费者对蔬菜的品质越来越关注。现代医学证明,硝酸盐在人体内还原成亚硝酸盐后。如果累积过多,可导致高铁血红蛋白症,还可与人体内的胺类物质反应,形成强力致癌物质,诱发消化系统癌变。蔬菜是容易富集硝酸盐的作物,而人体摄入的硝酸盐81.2%都来自蔬菜,故硝酸盐含量是评价蔬菜品质的重要指标之一。蔬菜硝酸盐积累的影响因素很多,与蔬菜的种类品种有关,与水分、温度、光照有关,也与施氮量、氮肥种类、施氮方法等因素有关,但施肥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

  要减少蔬菜硝酸盐含量,一是要进行合理施肥,控制施肥种类、数量,掌握好施肥方法等。二是调节水、温、光等环境条件,从而达到控制植株根系的吸收速率,降低吸收量,进而加速硝酸盐在植物体内的代谢的目的。

  一、合理施肥

  1、选择合适的氮肥品种。蔬菜植株从土壤中吸收的硝态氮,被还原成氨后参与氨基酸的合成,形成蛋白质。如果硝态氮来不及转化就会造成硝酸盐的积累,可见硝态氮肥对蔬菜含量影响较大。铵态氮肥在旱地土壤,通气良好和其他条件适宜的情况下,也可经硝化作用转变为硝态氮。另外,尿素、有机质使用不当,也易造成硝酸盐的积累。不同种类和形态的氮肥对蔬菜硝酸盐含量影响很大(硝酸铵>尿素>碳铵>硫铵>氯化铵)。一般施用氮肥时,要以尿素、氯化铵为主或硝态氮肥(硝酸铵)铵态氮肥(氯化铵)配合(比例约为3:7)施用,既可降低硝酸盐浓度,又可使蔬菜生长良好,应尽量少施硝态氮肥。

  2、适当控制氮肥用量。氮肥的施用量与蔬菜体内硝酸盐积累呈显着相关性。为此,要保证蔬菜的质量,适当控制菜地的氮肥施用量是必要的。在土壤中应多施有机肥、腐植酸类肥料、微生物肥,少施氮素化肥。合理的有机、无机比例,可促使养分供应平衡持久,改善蔬菜营养环境,减少硝酸盐积累。如配施有机肥后的白菜、菠菜等可食部分的硝酸盐含量由1000毫克/千克降至单施化肥的600毫克/千克左右。但有机肥应经高温堆沤腐熟杀死病菌、虫卵后施用。不同类型蔬菜吸收、累积硝酸盐的能力也不相同,一般叶菜类>瓜类>茄果类。

  3、氮肥应与磷、钾配合使用。磷、钾能促进蛋白质和重要含氮化合物的合成,减少硝酸盐的积累。磷充足时,能促进硝酸盐还原同化,也增强蔬菜对硝态氮的吸收。钾有利于硝态氮的还原和利用,能使蔬菜中硝酸盐含量达到最低,故氮、磷、钾三要素平衡施用在控制蔬菜硝酸盐含量方面有重要的地位。氮磷钾三要素的适宜配比,不但能提高蔬菜的产量,还能使蔬菜中硝酸盐含量达到最低。

  4、严格掌握氮肥的施用方法。氮肥要深施、早施。深施可以减少氮素挥发,延长供肥时间,提高氮肥利用率。早施则利于蔬菜植株早发快长,延长肥效,减少硝酸盐积累,还应根据蔬菜种类、栽培条件、气候条件等灵活施肥。

  无公害蔬菜生产过程中,其硝酸盐含量是不断变化的。据研究,随着氮肥追肥时间的推移,蔬菜体内的硝酸盐含量有逐渐减少的趋势。对蔬菜来讲,追肥的时间应安排在采收前30天,追肥的原则为"少量多次"。

  5、增施氮肥增效剂。氮肥能抑制土壤中硝化细菌的活动,减缓土壤中铵态氮转化为硝态氮的反应速度,以减少蔬菜硝酸盐的积累。常见的有:氮吡啉(CP)和双氰胺(DCD)用量一般占氮肥中纯氮的0.5-3%。

  二、合理调节水、温、光条件。同一种蔬菜在不同的环境条件下,硝酸盐含量也有差异。一般在土壤含水量充足、高温强光下,硝酸盐积累少。反之,在土壤含水量少、低温弱光下,硝酸盐大量积累。采用合理灌溉、合理密植、间作等措施,可改善蔬菜的生长环境,降低其硝酸盐含量。而对温室、大棚等设施,可采取辅助光源或及时更新棚膜等有效措施。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