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仙桃硫华菊种子四季开花

2017/10/21 09:38:44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3844966045.shtml
信息标题:仙桃硫华菊种子四季开花

金农网农业百科:


  把握第一次杀虫时机

  要想杀虫效果好,杀虫时机的选择非常重要。2014年在华中地区做的春季杀虫时间的调研结果显示,4月2号之前杀虫的鱼塘寄生虫发病率是30%,而4月10日以后杀虫的鱼塘寄生虫发病率高达100%。

  杀虫应当以水温为参考标准,当水温升高到18℃-20℃,天气保持连续3天以上的晴天时,就可以进行第一次杀虫。按照往年经验,这个时间点华中华东地区一般是在3月下旬至4月初,华南地区一般在3月上中旬。

  另外,在实际生产中,有经验的养殖户会根据天气和池塘情况来决定什么时候杀虫。在华中地区,每年的清明前后,脱掉外套穿单件衣服的时候,就需要杀虫了。或者观察池塘,当看到鱼吃食的时候“炸群”;有鱼在水表面不间断跳动、在岸边搅动水体或者狂游不止、身体打转失去平衡;晚上听到鱼拍打水面的声音;天气正常时鱼吃草量突然下降;白鲢翘尾巴等等;当看到这些现象时,就需要开始杀虫了。

  杀虫后要消毒

  许多养殖户非常重视杀虫,结果虫害虽然好了,但鱼病很快又来了,为什么?杀虫后没有消毒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因为这些虫主要寄生在鳃上,虫虽然杀了,但鳃已经受到一定损伤,此时细菌正好乘虚而入,很容易引起细菌性烂鳃,或生理性缺氧导致死亡。所以杀虫后一定要消毒;

  建议在第二次杀虫后的第二天,使用聚维酮碘(10%,500毫升,一瓶1.5亩-2亩水体)进行全池消毒,在晴天的早晨消毒最佳。效果好、药性温和,而且挥发快,使用后开启增氧机。

  阴转晴时补杀虫

  很多养户杀过虫了,但是连续阴雨天后,天气转晴时,又会爆发寄生虫病,这是因为天气变化,水温变化大会引起上下水层对流,带起池底的寄生虫卵进入水体孵化;泛底、倒藻导致有机物增加,给寄生虫提供繁殖的载体;温差大,鱼类应激大,易感染病原。因此,连续阴雨天转晴天时要补杀一次虫。

[地名}仙桃硫华菊种子四季开花

以上信息由钱圣佳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联系地市: 浙江嵊州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