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潘集区小龙虾苗行情

2018/10/19 11:45:16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4516406233.shtml
信息标题:潘集区小龙虾苗行情
潘集区小龙虾苗行情
以上就是笔者的一些观点,各位养殖朋友请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操作。野杂鱼与小龙虾争食,争空间,争氧气,泥鳅,黄鳝,鲫鱼,草鱼等甚至摄食幼虾,黑鱼,鲶鱼甚至捕食大规格虾苗和软壳虾。主要清塘有生石灰,漂,茶籽饼,茶皂素,鱼藤酮,皂角素等。




常年提供优质小龙虾种苗,现场指导塘口规划,技术员上门一对一服务,成品签订回收合同,确保养殖户一次成功,终生受益!
潘集区小龙虾苗行情

以上信息由王杨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
金农百科

金农网农业百科:


  翘嘴红?,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且可入药,素有“长江上等名鱼”的美誉。长期的过度捕捞使其天然资源越来越少,而市场需求量日趋增长,随着商品鱼养殖面积逐年扩大,苗种供应成为推广这一名贵品种的制约因素。笔者从2003年开始,一直从事翘嘴红?苗种繁育研究工作,积累了相关的经验,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现将主要技术总结介绍如下:
  鱼苗繁殖
  亲鱼收集与培育冬春捕捞季节从天然水域中选择体表无伤,活力好,发育正常的3足龄、体重2千克以上的翘嘴红?作为亲本。亲鱼培育池面积2亩~3亩(1亩=667平方米),水深1.5米,要求水源清新,进排水方便。亲鱼放养密度75千克/亩左右,同时投放亲鱼重量2倍的饵料鱼,并视摄食情况不断补充。开春后采用流水方式刺激亲鱼性腺发育,3月~4月每天冲水1小时,5月每天冲水2小时,6月每天冲水3小时,培育池水位4月份之前0.6米~0.8米,5月~6月1米~1.2米。
  人工催产、授精6月上旬翘嘴红?亲鱼性腺己达成熟,此时雄鱼头部和体表手摸有明显粗糙感,轻压腹部有乳白色精液流出;性成熟雌鱼的头部和体表手摸光滑,腹部膨大而松软,二侧卵巢轮廓明显,生殖孔微红。水温20℃~30℃期间进行人工催产,每千克雌鱼注射 PG1mg~2mg加 LRH-A20ug~50ug,雄鱼按此量减半。亲鱼注射催产素后,立即充水,待亲鱼发情后进行人工授精,也可让亲鱼在网箱或常规渔池内自然产卵受精。
  鱼卵孵化与夏花培育翘嘴红?鱼卵孵化与夏花培育一般在同一池塘中进行。在人工催产前7天,用添加1%EM生物制剂发酵有机肥肥水。受精卵放养密度10万~20万粒/亩,鱼苗出膜3天,开始人工投喂豆浆,投喂量:前10天黄豆500克/亩,第11天开始黄豆750克/亩,第20天开始添加一些粉状饲料,同时视水质情况适量施肥,一般每5天施发酵过菜粕30千克/亩,或人畜粪200千克/亩。?鱼鱼苗要求有较高溶氧,每天注换水10厘米~15厘米。经25天左右的培育,鱼苗规格达到2.5厘米~3厘米,此时进行拉网锻炼,起捕分塘,转入鱼种培育阶段。
  鱼种培育
  池塘准备鱼种池适宜面积3亩~5亩,最大不超过10亩,水深1.5米~2米,底泥较少,进排水设施良好,配置增氧机0.3千瓦~0.5千瓦/亩。夏花放养前15天,排干池水,用生石灰100千克~150千克/亩兑水化浆泼晒消毒,一周后注水1.2米,施基肥培育天然饵料。
  夏花放养避开高温天气进行,当夏花鱼种运到塘口后,把氧气袋放入池中,浮于水面20分钟,待内外水温接近,再轻轻把?鱼倒入池中。放养密度0.8万~1万尾/亩,有利于育成15厘米以上的大规格鱼种。
  饲料投喂饲料种类有鱼粉、蚕蛹粉、豆饼粉等配制的粉状饲料或专用配合饲料(粗蛋白含量≥38%)。夏花放养后次日开始投饲,每天2次~3次。开始在池塘周边水面散投,以后逐渐向饵料台集中,并逐步进行饲料驯化,由粉状饲料过渡到粒径为1毫米的膨化颗粒饲料,过渡期2天~3天;体长达到10厘米时,投喂粒径2毫米的膨化饲料。投喂量以水面漂浮的膨化饲料减少的情况确定,一般1天吃完为标准。
  日常管理鱼种培育期间始终要保持一定肥度,根据池水的透明度,适时补施肥料。6月份水位在1米~1.2米,有利于提高水温;高温季节水深控制在1.5米以上,池水透明度保持在30厘米左右,每5天~7天加注1次新水,每次加水10厘米~30厘米,必要时更换池中部分老水,保持水质呈“肥、活、嫩、爽”状态,使水体溶氧丰富。整个培育过程,注意观察天气、水质、鱼的摄食活动及生长情况等,发现问题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苗种运输
  亲鱼运输收集的翘嘴红?亲鱼在事先准备的池塘中暂养,运输前停食3天~4天,使其排空粪便,减轻运输容器内水污染。用尼龙袋充氧运输,一袋一尾,运输时间最好不超过4小时,如长时间运输,途中要重新换水、充氧。
  鱼苗或夏花运输翘嘴红?的鱼苗比一般的淡水家鱼苗都细小,特别娇嫩,具有卵黄少,发育快,因此鱼苗运输时间要稍微提前;夏花运输前要进行至少2次锻炼,捕捞时间一般在早晨或傍晚。如用(30×30×40)厘米的尼龙袋,每袋可以装鱼苗3万~8万尾、夏花1500尾~3000尾。运输时注意事项:要带水操作;尼龙袋水中不混有水生生物,尤其水生动物;尽量避免较强振动颠簸;要防止水温变化过大过快。鱼种运输。翘嘴红?鱼种的捕捞时间一般在11月至次年4月,鱼种在运输前进行1次以上锻炼,运前冲水3小时以上。可用鱼篓装运,但鱼篓内部要光滑,如放尼龙内衬,防止擦伤鱼体,同时要亚密封式,防止鱼种掼出,鱼篓内部用纯氧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