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江西肉牛养殖前景如何

2017/09/14 18:48:01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4801337736.shtml
信息标题:江西肉牛养殖前景如何

金农网农业百科:

波尔多液是果树上广泛应用的保护性杀菌剂,有效成份是碱式硫酸铜。由于配制、使用不当,药害时有发生,应当引起高度重视。    

一、药害症状    

波尔多液药害症状分为两类:一类是由铜离子引起的药害,自叶尖开始变黑逐渐干枯,向叶柄方向蔓延到叶片的一半,以致出现坏死斑,甚至穿孔。果实发生药害有锈斑、麻斑;另一类是石灰引起的药害,表现叶片生长畸形,变厚而粗糙,果皮硬化等症状。    

二、发生药害的原因    

1、一些树种、品种对波尔多液敏感。如桃、杏、李树,在生长季对铜敏感,极易发生药害、波尔多液中石灰量低于倍量式时,梨、苹果(尤其是金冠品种)、山楂、柿树等易发生药害;波尔多液中石灰量高于等量式时,葡萄如乍娜、龙眼、无核紫等品种易发生药害。    

2、 配制波尔多液时,硫酸铜溶解不彻底,连同药渣喷到果实上时,会使果面上发生红褐色药害斑点,降低果实品质。    

3、 与石硫合剂、退菌特等混用,或喷药间隔时间太短,也易发生药害。    

4、 喷药后,药液未干即遇降雨,或叶片上露水未干时喷药,会使叶面上可溶性铜的含量骤然增加,引起叶片灼伤。喷波尔多液后经过一段时间,遇有较大风雨时,也会使叶面上可溶性铜的含量迅速增加,使叶片焦枯,发生“风雨药害”。    

三、波尔多液药害的防止    

1、 对波尔多液特别敏感的桃、杏、李等核果类果树,在生长期不能使用波尔多液。其他树种要根据其对石灰和铜离子的敏感程度选用适当的配方。如对石灰敏感而对铜忍耐性强的葡萄,可选用生石灰半量式配比:对铜敏感而对石灰忍耐性强的苹果,可选用石灰倍量或多量式配比;对石灰和铜都不敏感的梨树,可选用生石灰1份、硫酸铜1份的石灰等量式配方。    

2、 配制波尔多液时,要选用质量好的生石灰,硫酸铜要完全溶解,以免沉淀。雨季使用的波尔多液,配制时要适当增加石灰用量。    

3、 配制波尔多液时,不能使用金属容器,不能先配成浓缩液再加水稀释。配制程序除硫酸铜液、石灰液两液同时流入一个池子混合外,只可将硫酸铜液慢慢倒入石灰液中边倒边搅,绝不可颠倒,否则配成的药液沉淀快,易发生药害。    

4、 对于不宜混用药剂,如石硫合剂、退菌特、福美双等绝对不能混合;与有机磷农药应随混随用。喷过石硫合剂后7-10天才能喷波尔多液,喷过波尔多液后20-30天内应避免喷石硫合剂。                                 

江西肉牛养殖前景如何母牛达800—900千克江西肉牛养殖前景如何形成性能优良的基础母牛群江西肉牛养殖前景如何耐粗放管理





江西肉牛养殖前景如何16月龄的育肥母牛胴体重达418千克


以上信息由嘉祥县航宇牛羊驴养殖场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 邮政编码:272400
  • 电子邮箱:596657660@qq.com

联系地市:山东济宁市航宇路1280号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