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咨询电话:0451-88001128

手机卖产品

首页 农资 饲料 成品饲料 牛羊料

怀孕母牛饲料配方如何搭配及饲喂方法

成都英美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实名

铂金会员

进入店铺

信息描述

怀孕母牛饲料配方遵循母牛生长体况实际条件进行母牛饲料的搭配及饲喂。原料比例的合理,维生素、微量元素的补充都是很重要的部分。怀孕母牛饲料配方及饲喂方法按照怀孕母牛的妊娠天数,或者怀孕母牛前期后期划分都有所不同。
对于怀孕阶段的母牛,它不仅本身生长发育需要营养,怀孕母牛的饲料配方中而且要满足胎儿生长发育的营养需要和为产后泌乳进行营养的贮积,怀孕母牛饲养饲喂管理的重点在于保持适宜体况,做好保胎工作。
孕期母牛饲料配方搭配及饲喂的营养需要和胎儿生长有直接关系,胎儿增重主要在妊娠的后三个月,此期的增重占犊牛初生重的70%—80%,需要从母体吸收大量营养,若胎儿生长发育不良,出生以后就难以补偿,增重速度减慢,饲养成本增加。同时,母牛体内需蓄积养分,以**产后泌乳量,妊娠前6个月胎儿生长发育较慢,不必为母牛增加营养,对妊娠母牛保持中上等膘情即刻,一般在母牛分娩前,至少要增重45-70kg,才足以**产犊后的正常泌乳和发情。日粮以青粗饲料为主,搭配精料,怀孕母牛禁喂棉籽饼、菜籽饼、酒糟等饲料,不能喂冰冻、发霉饲料。
怀孕母牛饲料配方及饲喂,前期(怀孕后3个月)要满足胎儿发育和维持母牛自身健康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需要,以**干草、青草、青贮饲料和牧草为主要饲料,精料少喂;
怀孕母牛饲料配方如何搭配及饲喂方法中期(怀孕后4-6个月)可适当补充营养,每天补喂1-2kg精料,但要防止母牛过肥和难产;
怀孕母牛饲料配方如何搭配及饲喂方法后期(产前2-3个月)要加强营养,每天补充精料2-3kg,粗饲料要占70%-75%,精料占25%-30%。
总之,怀孕母牛饲料配方及饲喂要在母牛自身营养得到补充的同时,给予犊牛充分需要的营养部分。

同类推荐

3到7月犊牛饲料配方搭配及饲养管理方法

羔羊架子羊饲料配方快速拉骨架长肉

肉牛浓缩料喂牛好么?哪个牌子牛饲料好

如何搭配怀孕母羊饲料配方

羊育肥饲料添加剂肉羊快速催肥

小羔羊拉骨架饲料配方,小羊饲料配方

母羊吃什么饲料,母羊专用饲料

小犊牛吃什么饲料,小牛的饲料配方

繁殖母牛的饲料配方及饲喂量

育肥牛颗粒料英美尔育肥牛颗粒料开袋即食


金农网群:金农网农药化肥种子农机粮油畜牧园艺果蔬水产富农网站点地图

Copyright © 2002 - 2024 金农网报价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金农网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

服务协议|平台规则|营业资质|《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黑B2-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47

违法信息举报电话:0451-88003358 举报邮箱:jubao@jinnong.cn 举报内容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