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随州马鞭草种子秋季种植

2017/10/21 17:47:53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4753514552.shtml
信息标题:随州马鞭草种子秋季种植

金农网农业百科:

 农作物叶面施肥具有用量少、针对性强、吸收快、效果明显、成本低等优点,对少根的作物特别有效。而叶面施肥是一项技术性很强的措施,应该全面掌握。现将作物叶面施肥有10项技术要点作一介绍。

  1、喷施要有针对性。依据植株在各个生长时期所需要的养分而选用相应的肥料,有针对性的补给。如苗期需以氮肥为主,确保植株茁壮成长;中期需补充磷肥,后期适当补充钾肥,有利于作物获得高产。对于高产田和施用有机肥较少的田块喷施多元微肥有利于平衡施肥,收到高产、优质的效果。

  2、肥料品种要适宜。农业生产上常用的大量元素品种有尿素、磷酸二氢钾、硫酸钾等,这些肥料具有性能稳定、不损伤叶片等特点。目前市场出售的微肥品种有氨基酸型多元微肥、腐植酸型多元微肥以及固体微肥等叶面肥品种可供选择。

  3、叶面肥混用要得当。虽然商品叶面肥较安全,但不要总用同一品种,应混合并交替使用,取长补短,使营养更全面。叶面追肥时将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叶面肥合理混用,其增产效果会更加显著,并能节省喷洒时间和用工。

  4、喷肥浓度要恰当。叶面追肥一定要控制好喷洒浓度,使用浓度严格按照有关说明,严禁随意提高浓度,否则会适得其反,产生肥害,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特别是微量元素肥料,作物从缺乏到过量之间的临界范围很窄,更要严格控制。

  5、喷肥时期要恰当。在作物生长期间发现有缺素症状时,及时喷施相应的叶面肥效果好。如当作物下部老叶发黄时可喷施氮肥,当豆科作物新叶发黄时应喷施铁肥,当作物叶片边缘发焦枯黄时可喷施钾肥。小麦成熟前喷施0.2-0.5%的磷酸二氢钾溶液,既能补充营养又能抵御干热风,是一项成功经验。喷洒液体微肥的时间宜在开花前或开花后进行,一般喷施间隔为7-10天。

  6、喷肥时间要适宜。叶面追肥最好在傍晚无风的天气进行,在有露水的早晨喷肥,会降低溶液浓度,影响施肥效果。雨天或雨前也不能进行叶面施肥,因为养分易被雨水淋失,起不到应有的作用。

  7、喷肥方法要讲究。因肥料养分要通过叶片气孔吸收进体内,叶片气孔主要在叶背,故喷肥主要喷叶背,喷嘴要朝上,雾点要细。同时,喷量不要太大,以叶片不滴水为好,以防肥液积聚叶尖产生肥害烧尖。

  8、喷肥次数要合理。作物叶面追肥的浓度一般都比较低,每次的吸收量是很少的,因此,叶面追肥的次数一般不应少于2次。果树喷施微肥,可以次数多些,一般可与酸性农药混合喷施,省工省事。

  9、喷肥要均匀。叶面喷肥要求雾滴细小,喷洒均匀,尤其要注意喷洒生长旺盛的上部叶片和叶片的背面。因为新叶比老叶、叶片背面比正面吸收养分的速度快,吸收能力强。

  10、肥液要加湿润剂。作物叶片上都有一层厚薄不一的角质层,溶液渗透比较困难。可在叶肥溶液中加入适量湿润剂(如中性肥皂、质量较好的洗涤剂等),提高叶面追肥的效果。

  专家提示:作物叶面施肥是一项经济、有效的施肥措施,对于氮、磷、钾而言,叶面施肥是一种辅助方式,土壤施肥是主要方式;对于微肥来说,叶面施肥是主要方式,它的效果优于土壤施肥 。


联系人:胡女士  电话:15050998099   QQ:3021200698  承接园林工程用苗,打造薰衣草花海《美丽乡村规划设计》《草花地被种子》《观赏草草坪种子》《主题养生花海》
公司品种有:矮雪轮、白晶菊、百日草、半枝莲、波斯菊、常夏石竹、除虫菊、雏菊、翠菊、大滨菊、西洋滨菊、大花飞燕草、大花秋葵、钓钟柳、地肤、二月兰、粉萼鼠尾草、凤仙花、芙蓉矢车菊、福寿花、福禄考、甘叶菊、旱金莲、荷兰菊、黑心菊、红花鼠尾草、红花亚麻、花环菊、花葱、、花菱草、皇帝菊、黄晶菊、金鸡菊、角堇、加拿大美女樱、剪秋萝、锦葵、金鸡菊、金鱼草、金光菊、金毛菊、孔雀草、蓝花鼠尾草、蓝香芥、狼尾草、柳穿鱼、硫华菊、耧斗菜、轮峰菊、马蔺、满天星、毛地黄、美国石竹、美女樱、南庭芥、南非万寿菊等
国产野花组合种子:北国风光、烂漫江南、西蜀风情、流星花园、宿根组合、矮生组合、缀华组合、高速路组合、护坡组合、耐荫组合、耐湿组合、临冬寄子、高尔夫组合
 花海种球:百合种球 .进口百合种球.郁金香种球.进口郁金香种球.朱顶红种球.剑兰种球.水仙种球.风信子种球.美人蕉种球.荷花种球.睡莲种球.等品种

以上信息由胡雪平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联系信息
  •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手机号码:15050998099
  • 电子邮箱:3021200698@qq.com

联系地市: 江苏宿迁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