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供应求购合作代理人才土地旅游供求信息产品库
金农网首页>供应信息>正文

今日马尾区小龙虾种虾价格查询

2017/06/25 13:17:12来源:金农网用户中心
分享到:
信息类型:供应信息信息编码:1712689283.shtml
信息标题:今日马尾区小龙虾种虾价格查询

金农网农业百科:

  塔拉(Caesalpinia spinosa Kuntze,Tara)属苏木科(云实科)(Caesalpiniaceae)云实属 (Caesal- pinia L。)中常绿具刺灌木或小乔木。塔拉原产于南美洲,主产地为秘鲁,其次是智利、玻利维亚、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委内瑞拉等国。秘鲁塔拉资源居世界之首,约占世界产量的80%。我国无塔拉的自然分布,20世纪90年代初,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昆虫研究所从秘鲁引进,在云南易门县繁育成功后,云南各地方政府发展塔拉的积极性很高,玉溪地区拟大力发展,昭通地区也在积极引种。目前塔拉已推广至四川、贵州、广西、海南等省区。

    塔拉豆荚单宁含量为55%~62%,多糖达25%以上,广泛用于医药、化工、食品添加剂等产品。因此,塔拉是一种珍贵的经济树种。另外,塔拉生长周期短,栽培3 a大部分能开花结实,并因其四季常青,是干热、干暖河谷生态环境脆弱区域退耕还林及绿化荒山的优选树种之一。但塔拉种子结构特殊,发芽需要经过特殊处理。现将我们课题组对塔拉种子催芽的研究结合其他人的研究对发芽有影响的因子总结如下。

    1浓硫酸处理

    1.1浓硫酸用量和处理时间

    因所处地域的关系,塔拉的引种仅限于种子。在引种初期,课题组采用了各种催芽技术,试验的结果是采用浓硫酸处理的效果较其他的方法为佳。在塔拉的逐步发展中,课题组也逐渐完善了塔拉催芽的各项技术要领。

    塔拉种子需要用工业用或者分析纯浓硫酸处理,浓硫酸的用量根据种子的多少来决定,以能将种子浸没并稍多为宜。使用太多,虽不直接造成种子发芽率降低,但在目前浓硫酸受限制的情况下,造成浪费;浓硫酸太少则在处理后期容易造成种子严重炭化,溶液漆黑,看不到种子表面的变化,不能正确判断处理是否达到要求,因此掌握合适的量很重要。

    浓硫酸处理种子的时间经过实验发现,即使是同一产地、同一时间采收的种子,处理的时间也不~样,成熟度高的种子处理时间相对长,在 18~20 min左右,成熟度低的种子处理时间相对较短,15~18 min。种子的成熟度从外观颜色上可以看出,颜色深棕褐色的成熟度较高,稍带黄色和浅绿色的成熟度低,种子粒大浑圆的处理时间相对要长一些。以表皮出现花纹的种子达1/3左右时立即用自来水冲洗干净残余硫酸,并用水浸泡。如果从外观看出一批种子的成熟度不一,则该批种子的处理需分两步进行,首先在处理过程中,成熟度低的种子先出现花纹,此时冲洗种子,浸泡2 h以后,捞出未发胀的种子,晾干或擦干水分,再次用浓硫酸处理,时间以剩余种子的1/3出现花纹为准;或者直接按颜色的深浅将种子分成两批,分批处理。

    1.2水浸泡时间

    在以前的文献报道中,文献[7]中浸泡时间是24 h,文献中浸泡的时间更长。我们实验总结出的浸泡时间不超过18 h,在 15~18 h之间。浸泡的时间长短和浓硫酸处理时间是息息相关,浓硫酸处理时问合适,浸泡的时间相应缩短,浓硫酸处理不到位,浸泡时间长,最终导致发芽不整齐。浸泡的时间过长,种子吸水过多,而塔拉种子的种胚外是一层多糖含量很高的胶层,在水长时间的浸泡下膨胀并胀破种皮,胶层外泄到种子外面,导致种子难以发芽或者即使发芽了也难以培育成苗。

    2催芽的温度

    任何种子的萌发均需要一定的温度。塔拉是一个适宜于干热、干暖地区的经济树种,种子发芽所需要的温度要高一些,以25~30℃为佳。当温度低于此要求时,有条件可在人工气候箱中保湿催芽,没条件则直接埋在沙中催芽,沙中催芽时间较长,但能保证萌发种子的质量。如果在低温条件下不采取任何保护措施,则发芽率不能保证。

    3催芽过程中的水分和湿度

    在塔拉种子的催芽过程中,掌握适度的水分尤为重要。水分多易造成胶层吸水过多膨胀过度胀破种皮,种子不能发芽或发芽的种子受胶质污染不能发育为幼苗;水分过少则种子发干,不能满足种子萌发所需要的水分,因此,适度的水分对塔拉种子的催芽是决定出芽率高低的关键因素。通过实验研究发现,种子在浓硫酸处理并浸泡15~18 h后,种子所吸收的水分已经能保证其发芽所需,只要在催芽的过程中保证其种皮的湿润度即可。我们在实验过程中采取的是用浸水后充分拧干的纱布包裹种子置于盆内,用塑料袋封口,以保持盆内的湿度。在开始催芽的12 h后,注意查看种子的水分情况,如果种皮湿润则不需要冲洗种子;如果种皮发干,则清洗种子,充分控干水分,冲洗纱布并拧干使用,继续催芽。在24 h以后则每24 h清洗种子和纱布1次,以保持种皮的湿润和纱布的清洁。

    塔拉种子经过上述步骤的催芽处理后,在25~30℃的条件下,第2天会有少量发芽,第3天开始大量发芽,5 d后,基本都已发芽,剩余的发芽质量也不能保证,可以扔弃。2005~2007年我们课题组分别采自景东县城、易门十街乡、易门小绿汁镇和所内种植的塔拉种子30余份,用上述方法进行催芽,5 d后,发芽率可达81.82%~100%。

    由于塔拉具有干热、干暖河谷地区很强的适应能力和很高的经济价值且在云南适合发展的地区很多,因此塔拉已成为云南省“十五”期问退耕还林的优选树种之一。2007年,云南省的塔拉豆荚产量达60多t,并已开始销往以前用倍子加工单宁产品的工厂,替代五倍子生产单宁。随着塔拉对社会影响的加大和种植者积极性的提高,我们面临规模繁育塔拉和大面积发展问题,塔拉种苗需求将变得尤为突出。上述塔拉种子催芽方法为南方各省推广种植塔拉提供了技术经验。 

今日马尾区小龙虾种虾价格查询今日马尾区小龙虾种虾价格查询

以上信息由成坚荣自行发布

联系我时,请说是在“金农网”看到的,谢谢

  1. 1,凡本网注明“来源: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金农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金农网”。违反上述条款,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3,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其真实性、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 4,友情提醒:网上交易有风险,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异地交易请多学、多看、多问、多了解,网上骗术多种多样,谨防上当受骗!
  5. 5,友情提醒:本信息可能存在投资风险,任何关于合作后的收益、回报内容均需谨慎对待,风险责任须自行承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6. 6,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 7,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编辑部电话:0451-88003358 电子信箱:info#jinnong.cn(请把#换成@)